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交警开展向文明出行群众致敬活动

2021-09-12 20:1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促进广大市民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养成遵法出行习惯,引导出行群众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倡导者、守护者,今天上午,河北石家庄交警与媒体记者一起走上街头,在市内各路口开展了向文明出行、遵守交法群众致敬活动,现场送上交通安全宣传小礼物,倡导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社会正能量。

图为石家庄交警向文明出行、遵守交法群众送上交通安全宣传小礼物。

上午10时30分许,石家庄市中山路与中华大街路口,桥西交警大队、机动交警大队和交管局宣传科的民辅警们在这里向文明遵法出行的过路群众送上了带有交通安全温馨提示的抱枕、停车牌、交警卡通钥匙链、“请勿酒驾”起瓶器等交通安全宣传小礼物。交警看到一位正在推行过斑马线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迅速跟了上去向他致敬,“您好,我看到您主动下车推行通过斑马线,为您遵守交法、文明出行的行为点赞,向您致敬”,接着双手送上了带有石家庄交警温馨提示的交警卡通人物起瓶器和钥匙链。

“看到斑马线上有行人想通过,我就主动停下车等了等、让了让,警察同志就过来了,我还挺纳闷儿,以为我违反交通法规了呢。”让驾驶员张先生意外的是,交警并没有处罚他,反而向他致敬,还送上小礼物。他表示,一开始很意外,后来就是满满感动了,自己会把省会交警的这一暖心做法告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们,让他们一起争做文明出行人。

据了解,此次省会交警开展的向文明出行、遵守交法群众致敬活动会在市区内持续、不定期开展,对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乘车主动系安全带、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斑马线上推行、自觉在停止线外停车等文明守法行为进行鼓励。

图为石家庄交警向文明出行、遵守交法群众送上交通安全宣传小礼物。

温馨提示:如果您是机动车驾驶人,请不要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强行超车、超员超载行车;不要争道、抢行;不要在行驶中拨打、接听电话;不要向车外抛洒物品;不要在未设置停车位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停车。要服从交警指挥,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行驶;驾车经过斑马线时,要减速慢行、主动礼让;驾车出行时,前后排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如果您是非机动车驾驶人,请不要逆向行驶;不要闯红灯。要走非机动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靠道路的右侧骑行;横过斑马线时,要下车推行;等红灯时,要在停止线外等候;驾驶自行车要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要年满16周岁;骑乘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如果您是一名行人,请不要翻越中心护栏、交通隔离设施;不要闯红灯;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马路或者中途倒退、折返;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追逐。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地下过街通道或者过街天桥。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