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美丽渔村 幸福起航

2021-09-13 05: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渔了,渔民在船头升起一面国旗。

9月1日清晨,黄骅市南排河中心渔港,百舸待发。

大米、蔬菜、纯净水……“冀黄渔07676”紧靠岸边,渔民们将各类物资运进船舱,认真地做着出海前最后的准备。

伴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南排河镇渔村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们准备充分,只等着开渔,争取渔获大丰收!”船老大王涛对今年开渔捕捞充满信心。

岸上,游客们高兴地掏出手机不停地拍照。来自沧州市区的崔婷婷说:“我要发一条朋友圈,分享给这次没来的姐妹们。”

南排河镇岐口民宿文化馆内,别具特色的蟹壳画陈列其中。

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吸引着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为南排河镇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吹海风、观海景、吃海鲜,成为当地旅游的一大特色。

9月1日,渔船有序驶离南排河中心渔港。

距离渔港不远处的黄骅金汇水产养殖车间内,同样是一派忙碌。

“黑色的是金虎斑,红色的是东星斑,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在常年恒温的养殖车间内,鱼池整齐排列,看着满池活蹦乱跳的鱼苗,黄骅金汇水产技术员李振义介绍说。

渔民们将生活物资搬上渔船。

近年来,黄骅市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积极推进现代渔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渔民转产转业,越来越多的渔民在渔闲时进入“海鲜工厂”,走上增收致富的新路。

开渔前渔民们抓紧织补渔网。

上午9时,随着发动机的轰鸣,渔船排成一列,伴着潮汐,开始有序出港。“每次开渔的时候,我的心里都充满了希望。”王涛的“冀黄渔07676”号带着丰收的期盼,驶向大海。

9月2日晚,渔民在南排河中心渔港整理收获的海产品,码头上一派热闹繁忙。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 通讯员殷实 张国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