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雷阵雨+阵雨!河北最新预警,请注意防范!还有这些热点……

2021-09-13 07: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3日星期一

农历八月初七

【早安你好】

◆青春不是任性和冲动,而是敢于追梦的勇气和对生活的热爱;成熟不代表圆滑和世故,而应是历经岁月、阅遍世事后对人生的洞察和对理想的坚守。愿我们无论什么年纪,都能让心中的梦想永不凋零。新的一天,早安!

【封面解读】

◆雷阵雨+阵雨!河北最新预警,请注意防范!

最近几天,雷雨继续刷存在感,今天白天,降雨仍然集中在我省偏北地区,还是以雷阵雨或阵雨为主,一起来看↓↓↓

>>未来几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大部、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北部、沧州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今天夜间到14日,张家口南部、廊坊、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西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4日夜间到到15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4日起最高气温下降

从14日开始,大部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而早晚的凉意也将一天比一天浓,多数地区都会陆续下降到16、7℃左右。

>>大雾黄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9月12日16时41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早晨,石家庄中东部、衡水、邢台、邯郸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请防范。

>>注意这些事

白露时节,秋风在降温的同时,把空气中的水分也吹干了,这种干燥的气候特点称为“秋燥”。白露开始,“秋燥”“秋乏”得防一波了。

1、科学饮水

定时多喝白开水、淡茶水等,以养阴润燥,弥补身体损失的津液。可以选择白天喝点淡盐水,晚上喝点蜂蜜水。

2、保持充足睡眠

增加睡眠一小时,早睡早起,利于收敛神气,使肺不受秋燥损害,保持充沛的活力。

3、合理膳食

多以进食甘润食物为主,多吃时令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辛辣煎炸等热性食物。

4、少受“冷刺激”

白露时节,昼夜温差加大,呼吸道疾病容易发作,尽量不要吹空调、电扇。

5、保护脐部

天气渐凉,肚脐对外部刺激较敏感。睡觉时要盖好腹部,还可按摩脐部,将寒气驱散。

6、适量锻炼

秋高气爽,进行适量的户外运动有助于增强抵抗力,避免“秋燥”“秋乏”。

7、淋浴少用去脂皂

秋季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能过高,尽量避免搓澡和使用去脂皂。洗浴后可适当涂抹润肤乳来保湿滋润。

8、温度和湿度要适宜

天气干燥容易引发咽炎,所以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和湿润非常重要。秋季,一般让室温保持在20℃左右最适宜。

********

【高层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借鉴北京市在改革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京冀交流合作,9月12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学习考察。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参加活动。

【疫情播报】

>>1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6例,本土病例20例(在福建)。

>>截至1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42亿剂次。

>>截至12日16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4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

>>12日,福建莆田仙游县枫亭镇全镇升为高风险地区,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等3地升为中风险区域。

【省内要闻】

◆河北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河北省“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以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核心,以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主线,建立健全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资源循环利用的协同减碳作用,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绿色循环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资源保障。

◆河北省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

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通知明确,2021年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改造,应于2021年底前全部开工、2022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

◆“十四五”期间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400万人

河北省人社厅近日印发《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按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十四五”期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4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5%以内,河北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以推动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河北省将组织开展八项重点工作任务。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9/12/content_8613242.htm?spm=0.0.0.0.ulmKJG

◆划定绿线加强管理 河北将省园博园纳入城市公园管理体系

日前,河北省园林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省园林博览园后续运营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要将省园博园纳入城市公园管理体系,其中作为城市公园绿地永久保留的部分纳入城市绿地系统,划定绿线,按照相关的法规、标准规范严格管理。通知要求,各市要积极推进永久性绿地划定工作,将省园博园纳入永久保护范围,向社会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加大执法力度,实施跟踪监督,对省园博园内占绿毁绿、私搭乱建、非法砍伐移植等行为严肃查处,切实保护好绿地建设成果。

◆河北省家庭农场明年将达7万家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河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2021—2022年)》,按照“四个一”(一套培育计划、一套规范机制、一套服务体系、一套支持政策)的路径,深入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和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实施规划提出,到2022年,支持家庭农场发展的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全省家庭农场达到7万家,省级示范农场达到1500家。

【民生速递】


>>9月1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月饼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食品安全问题。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9/12/content_8613234.htm?spm=0.0.0.0.ulmKJG

>>抓紧报名!河北最新教师招聘来了,岗位表→

https://mp.weixin.qq.com/s/z2Erwez1xdaJifu_O98rAA

>>日前,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机械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夕阳红养老驿站正式启用。该中心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扩建而成,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

【独家推送】

◆红色家风故事|这6个故事里,有“言传身教”最鲜活的模样→

由河北省文明办、省委省直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主办,河北新闻网、河北文明网承办的“红色家风故事征集宣传展示活动”为你讲述一组教师家庭的好家风、好故事。一起来看↓↓↓

https://mp.weixin.qq.com/s/K9zKwx1Pd8t2jIjlJFkdTA

◆征文活动|向您邀约!“文化名人邯郸笔记”主题征文正式开启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作家协会、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文化名人邯郸笔记” 主题征文活动已正式启动。本次征文活动围绕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面向全省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征集优秀文学作品。活动详情:

http://hebei.hebnews.cn/2021-09/08/content_8610448.htm

【微图说】

◆9月5日下午,上海奉贤区一栋普通居民楼起火,被困屋内的小女孩在窗口呼救。住在附近的曾令平发现后,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冒着生命危险从二楼楼道窗户翻出,徒手爬至三楼,踩着仅2厘米宽的窗户上沿,救下了小女孩。随后,他让小女孩从楼下开着的窗户进入屋内,他再跟着小女孩一起逃生。消防人员抵达现场时,曾令平已背着小女孩从楼道中走出,现场顿时响起一片热烈的喝采与掌声!曾令平说,“大家说我是英雄,我很高兴,但更多的是觉得自己承受不起这个称呼。”小女孩平安无恙,曾令平双手却受了伤,当他再次谈及爬楼救人的情形时,曾令平仍心有余悸,“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但是我不后悔去救了人!”

>>网友有话说:

@闪电:为这份英勇,非常了不起!

@度己:大侠!好身手!

@niki:他担得起“英雄”这两个字!

@王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

【速读天下】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

>>12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15日,圣火将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十四运会火炬塔。

>>12日,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24名官兵从成都出发,飞赴刚果(金)南基伍省布卡武市,接替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近日,云南昌宁自然保护区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物种林麝母子珍贵影像。

>>中国专家团队研究发现,中国老年高血压患者将收缩压控制在130毫米汞柱之内更佳,这一结果低于目前普遍接受的目标值。

【麻辣汇】

◆培训新变种、未成年人租号、轻食不“轻”……这些热点你了解吗?

>>严防培训新变种,减负岂能搞变通

“高端家政”“众筹私教”“游学研学”?针对一些地方出现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换个马甲逃避监管等现象,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规范校外培训事关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改头换面、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的隐形变异问题,严重干扰“双减”政策执行,给改革推进造成阻碍。从划清合规培训行为与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的界限,到明确治理的重点和难点,再到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学科类校外培训,就是要把可能出现的漏洞彻底堵住,推动“双减”落地见效。也需要看到,“双减”是一项系统工程,校内和校外双管齐下、多方合力推进,才能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防沉迷,必须把未成年人租号挡在门外

只要花钱租号,游戏时间就可以不受限制?据报道,如今,网络上存在未成年人通过租号、买号等途径绕过监管、无限制玩网游的现象,一些商家甚至将“无防沉迷”作为卖点之一,游戏账号租卖问题引发广泛关注。相关企业回应,已向超过20家账号交易平台和多个电商平台起诉或发函,要求停止相关服务。限制游戏时间是让青少年远离网络游戏沉迷的重要举措,如果轻轻松松就能绕过监管,政策执行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租号、买号问题的存在,也启示我们,让青少年远离网络游戏沉迷,是一项系统工程。进一步严格管理措施、补齐短板、织密制度防护网,学校、家庭等各方面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才能更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轻食不“轻”,只会让信誉减分

日前,面包品牌“田园主义”在微博发布公告,正式向消费者道歉,并承诺对购买相关产品的消费者进行赔偿。从实验室测算失误,到没有及时送检,再到没有把数据更新到包装上,这些因素共同导致产品的标示与实际情况出现较大差异。“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真实准确的标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消费者知情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低标乱标不仅有违诚信经营的价值准则,更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重视食品生产检测的每一个细节、把好食品安全的每一个关口,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21℃~29℃

张家口:多云 17℃~26℃

承德:多云 16℃~27℃

唐山:雷阵雨 19℃~28℃

秦皇岛:雷阵雨 18℃~27℃

保定:多云 21℃~29℃

廊坊:雷阵雨 21℃~28℃

沧州:多云 23℃~31℃

衡水:多云 23℃~32℃

邢台:多云 23℃~31℃

邯郸:晴 22℃~32℃

北京:雷阵雨 21℃~28℃

天津:阴 22℃~29℃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