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

2021-09-13 10:3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9月9日,河北省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在石家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启动,省会近300名残疾人和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残疾人展示了轮椅太极拳、轮椅舞蹈、轮椅健身操、特奥柔力球、聋人篮球、盲人跳绳等残疾人运动项目。河北省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以“我心向党,喜迎冬奥,助力残运,欢乐健身”为主题。在未来一周内,省残联将在石家庄举办轮椅太极拳、轮椅大步走、羽毛球、飞镖、聋人自行车、聋人足球、盲人跳绳、特奥趣味运动会等10余项比赛活动。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残奥会上,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夺得16金11银5铜,并9次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参加残奥会的历史最佳战绩。残奥运动健儿的优异表现,深深鼓舞和激励了广大残疾人,大家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空前高涨。

“残疾人健身周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参与体育锻炼的机会。”来自石家庄市桥西区的肢残人刘贵君表示,“体育运动丰富了残疾人的业余生活,让大家感受到更多生活乐趣,增强了幸福感。我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健身周活动中,强身健体,自立自强。”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