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校服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2021-09-13 15:05:22 来源:邯郸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7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1年学生校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检学生校服产品57批次,经检验46批次合格、1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0.7%。

为切实保障校服质量安全,保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在开学季前后,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2021年学生校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抽查范围是全市所有学生校服生产企业,计划抽检50个批次,重点检验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标识、异味、强力、起毛起球等项目。根据抽检计划,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25家校服产品生产企业,随机抽样57批次校服产品,并统一送市纤维检验所检验。经检验46批次合格、1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80.7%。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标识、纤维含量和色牢度。

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核查处置,并将此次专项抽检结果函告市教育部门。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