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永清县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13 15:3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共青团永清县委在永清县第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一凡、刘欣羽)9月以来,共青团永清县委联合公检法司、教育、统战、网信、青年中心等部门面向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覆盖所有中学和部分小学,累计6800余名青少年。

传承红色基因,共青团永清县委深入永清县存实中学、永清县第五中学、廊坊益田翰德中学等多所中小学,为青少年们宣讲,并寄语团员青年们要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建设临空强县,打造大美永清贡献青春力量。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共青团永清县委联合公检法司部门开展20余场“普法进校园”专题教育宣传活动,邀请法学专家、专业律师通过选取身边的典型案例、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以例释法,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们如何防范危险、抵御侵害。提高青少年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图为永清县管家务中学学生在认真聆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青团永清县委联合县统战部深入管家务回族乡中学开展民族团结宣讲活动,为各民族青少年们进行宣讲,通过普及民族团结相关的政策法规,引导各民族同学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维护国家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添砖加瓦。

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提升青少年识别网络诈骗的能力。他们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号召全县团员青年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联合网信办深入永清县第二中学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通过向学生讲解如何防范网络贷款、兼职刷单、投资返利等多种电信诈骗手段,提高校园网络安全,以达到全员防诈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