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湖马拉松赛正式启动赛事预报名

2021-09-13 16:0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衡水湖马拉松赛将于10月17日7时30分,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赛事预报名于今天15时正式启动,至9月16日17时结束,抽签结果及缴费时间将在预报名结束后,以赛事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告形式进行通知。

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据悉,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将设男、女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设计规模20000人。赛事继续沿用往届经典环湖生态赛道,起终点仍然设置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整个赛道环衡水湖设置,全程展示衡水湖的秀美风光。赛事奖项上,除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赛将分别设名次奖、锦标赛特别奖和衡水籍运动员奖等奖项外,还将设破赛会纪录奖、超中国纪录奖、超世界纪录奖三个奖项。

据介绍,衡水湖马拉松赛事先后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世界田径“金标赛事”称号,是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本届赛事是在2012年首次办赛后的第十届赛事,围绕“衡马”10周年,衡水市精心策划“盛大开跑仪式”“优秀党员百人方阵领跑”“劳动模范百人方阵领跑”“体育名人共襄盛举”“乘热气球看‘衡马’”“百大跑团共为‘衡马’庆生”“‘电视+网络’同步直播”等七大亮点活动,努力将“衡马”塑造成衡水的城市节日。

同时,赛事还将面向全国有环湖线路的城市跑者发起线上环湖生态跑活动。继续开展“绿色衡湖·让爱飞翔”公益活动,展示衡水湖环保建设成就、自然保护区鸟类保护情况。并举办包括十年“衡马”城市巡展、十年“衡马”倒计时、马拉松主题电影展、“衡马”训练营、十年“衡马”知识问答等10多项庆祝“衡马”十周年的配套活动,打造一场全民参与马拉松赛的体育盛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