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举办科技工作者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宣讲会

2021-09-13 17:1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科技工作者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宣讲会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悦、刘云鹏)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为交好两份优异答卷凝聚科技力量、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先争优、拼搏奉献的精气神,9月10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科技工作者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宣讲会在张家口市桥东区东升大酒店举办。来自张家口市科协所属学会,高校、园区、企业科协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宣讲会。

图为宣讲会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园林工程师张晓晨和河北北方学院法政学院副院长袁铸,分别以《碳达峰碳中和下的张家口市碳汇工程知识讲座》和《潜心科研守正创新 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为主题,进行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宣讲。

图为宣讲会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张晓晨围绕“3060”双碳目标和张家口市“十三五”时期“双碳”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张家口市“双碳”工程的远景规划,分板块进行科普讲解,对重要词汇及核心概念做详细释义,使大家对碳汇工程有了清晰理解。

图为宣讲会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袁铸首先进行了中科协“十大”精神宣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并以我国“卡脖子”科技需求为切入点,阐释了国家重大科技政策,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守正创新,踊跃投身经济社会主战场,为推动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图为宣讲会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据了解,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重点系列科普活动自9月7日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8个县区、12所学校,围绕冬奥知识科普、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青少年科技教育等主题,开展科普活动15场,2500余人次参与。接下来,张家口市科协将整合全市优质科普资源力量,继续开展精彩纷呈的系列科普活动,营造浓厚的科普日活动氛围。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