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河两湖三苑” 雄安悦容公园主体工程完工具备验收条件

2021-09-14 05:1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呈中国园林经典,育近自然蓝绿生境。日前,位于雄安新区北部容城组团,占地面积约168公顷的悦容公园项目主体工程完工,部分标段已具备验收条件。

悦容公园是贯穿容城组团南北向城市空间的重要生态景观廊道,也是容城组团公共活动集聚和城市功能展开的核心区域之一。公园位于雄安新区南北历史文化轴线上,东至雄安国际酒店,西至辅助配套区,南至荣乌高速,北至容易线。东西宽0.6-1.2公里,南北长3.2公里。整个园区分为北苑、中苑、南苑三部分,采用山水造园手法,打造“一河两湖三苑”空间结构。

该园规划因地制宜,微丘起势,因势理水,形成蓝绿交织的生态基底,营造峰、岭、丘、谷、岛、滩、坡、台、壑九种丰富地貌。以传统园林文化为核,以造园史纲为脉,集南北园林精粹,构建“一河两湖三进苑、千年绿脉显九园”的空间格局。

悦容公园承担着生态涵养、观光游憩、健身运动、文化艺术、园林科普等综合功能,强调服务人群全龄化,北苑设置森林颐养区、中苑设置滨水商街、南苑设置儿童活动区。打造6公里慢跑道、5公里滨水漫步道、2公里自行车道等康体慢行系统,东西两翼向城市延伸,融入城市健康网络。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