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河北将实现设区市、县级市城市体检全覆盖

2021-09-14 05:3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2021年河北省确定唐山市、邢台市、邯郸市、迁安市、黄骅市、宁晋县、高阳县、鸡泽县等8个市县作为省级城市体检试点城市,开展城市体检试点。按照安排,2022年,河北省将在总结2021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省设区市、县级市实现城市体检全覆盖。

城市体检是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开展城市更新的重要基础。河北省将梳理总结2021年试点工作成效,编制一个指南(城市体检技术指南)、两个范本(城市自体检报告、第三方核验报告),印发各地以供参考。同时,各地将积极对接2021年国家样本城市和省级试点城市,调研学习经验做法,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城市体检工作方案,尽快确定第三方服务机构,构建城市体检指标体系,组织开展市本级、县级市自体检工作。认真做好社会满意度调查前期准备,探索建立城市体检信息平台,确保城市体检科学有序推进。

各地将把城市体检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强化体检结果运用。结合城市更新行动,与政府年度重点任务项目联动,提高城市体检成果转化率;结合县城建设提质升级行动,根据国家和省重点工作要求,制定县城建设提质升级指标体系,组织开展综合评价;结合城市历史文化传承利用和城市风貌保护工作,对体检发现的历史文化和城市风貌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