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提醒|捡漏吗?中秋多条航线票价比高铁便宜

2021-09-14 07:0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历史新低,你捡漏吗?

今年中秋多条航线票价比高铁便宜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19日石家庄到上海,高铁二等座票价717.5元,清晨中联航的直飞航班经济舱票价700元整,晚上春秋的直飞航班票价仅220元。

9月19日至21日,是中国传统中秋节假日。记者获悉,今年中秋期间机票价格堪称历年最低,不少航线机票价格甚至比高铁还要便宜。有意愿出门旅游的人,不妨尽早做个出游计划。

中秋往往以团圆为主题,2-3天的“邻省周边游”成为今年的新选择。来自去哪儿的数据显示,目前通过平台预订的机票支付均价仅为600元左右。

“历年中秋期间的机票平均价在600-700元之间,去年因为中秋和国庆放假重合,机票平均价格略高,达到900元左右。”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称,今年中秋的机票均价是历史新低点。

兰翔认为,中秋本来不是飞机出行的旺季,中国人还是习惯家庭团聚。但由于今年中秋节气候宜人,且票价是全年假期中的低点,仍有不少人愿意选择在中秋节出游,加上暑期压抑的旅游需求一直没有得到释放,不少人也会选择叠加年休假错峰出行,在价格上更可实现票价上的“捡漏”。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