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倡导就地过节!关于“双节”期间疫情防控重要提醒来了

2021-09-14 11:1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近期福建省莆田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且已外溢至其他地区。中秋、国庆将至,旅游度假、走亲访友等人员流动频繁,河北省疾控中心发布五点健康提示,倡导大家就地过节,做好安全防护。

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确须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谨慎、合理安排出行。

有风险人员要主动报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来冀返冀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积极配合隔离管控。国外境外来冀返冀人员,要配合当地做好闭环转运、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解除隔离后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应接尽接新冠疫苗。符合接种条件人员,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