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奖等你来!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LOGO及主视觉征集开始啦!

2021-09-14 14:2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是河北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少数民族艺术盛会,每五年举办一次,目前已举办四届。2021年9月,河北省将举办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本次调演从河北各地选调涵盖音乐、舞蹈、戏曲、歌剧、舞剧、音乐剧、曲艺等门类的各民族节目,生动演绎5年来河北少数民族舞台艺术创作取得的新成果。为更好地宣传推广此次调演,引导网友多角度多层次感悟少数民族文艺魅力,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河北新闻网开展“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 Logo、主视觉征集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河北新闻网

二、征集对象

单位与个人均可参与本次征集活动,活动实行实名制报名,团队报名需指定专人填报

三、征集时间

2021年9月14日起至2021年9月20日

四、征集内容

(一)LOGO征集

1.作品设计内涵要充分体现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思想,展现全省各族儿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时代风貌。

2.作品要充分体现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的文艺性,体现浓郁民族风格、鲜明地方特色和强烈时代气息。

3.作品创意独特、庄重简洁、寓意清楚、构图新颖,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既能体现调演活动的特色,又具有延展性,易于推广传播、实用性强。

(二)主视觉征集

1.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主视觉系应包含核心图形、色彩系统等视觉要素的一副全景母图和一组切割延展画面。

2.主视觉可以选择性加入字体设计,内容为“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

3.全景母图须以海报形式呈现,构图完整、辨识度高、主题鲜明、艺术性强,并具有系统性和延展性,既能独立使用、完成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核心视觉传达,又可有机切割延展为多种视觉场景应用。

4.系列切割延展画面应沿用主视觉的图形要素、色彩系统,保持和谐统一,并适配场景功能。

五、投稿方式及要求

1.投稿邮箱:hbsssmzwydy@126.com。务必按照“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姓名-电话”格式命名邮件主题。

2.参选作品可为个人设计,也可为团队集体设计。集体创作的,推选一人为代表投稿,重复投稿作无效处理。

3.Logo、主视觉作品应提交图样(图形标识)、理念说明(该设计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不少于300字)和设计参数说明(尺寸、比例、颜色等)。

4.主视觉图格式为图片(.jpg、.jpeg、.png格式),附件格式为PDF文件(.pdf格式)或文件夹压缩包(.rar、.zip等格式),文件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大小不超过30M。

5.每个参评对象可提交1-2个作品。

六、评选与奖励

征集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经主办方选用作品将获得设计费5000元。

七、活动须知

1.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不得抄袭,未在媒体公开发表。参赛作品创作者不得有侵犯第三方著作权或其他知识产权等侵权行为,如因此引起相关法律纠纷,一切责任均由作品创作者承担。

2.自作品提交之日起,活动组委会即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在官网及合作平台播放、印制相关宣传品、进行二次改编等,作者始终享有署名权。

3.活动期间,参赛作品不可授权第三方使用,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经组委会及作者许可下,不得进行任何商业性活动。活动组委会如有商业开发需要,将与版权人进行专事协商。

4.凡提交作品参加活动,即视为承认并接受以上条款。

5.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活动组委会所有。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文哲          联系方式:0311-67562469

责任编辑:韩文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