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追踪】三家热企拒办停暖!河北涿鹿县政府下发通知予以制止

2021-09-14 16:0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吕若汐)9月8日,河北新闻网报道了《煤价上涨百姓埋单?河北张家口涿鹿县多家热企拒办停暖》一事。9月11日,涿鹿县人民政府发通知称,供热企业无正当理由,不得故意设置门槛阻碍用户正常办理报停业务。今天下午,涿鹿县涿鹿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供热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涿鹿县华达热力有限公司和张家口荣庆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均可办理暖气报停,涿鹿县轩辕城市供热有限公司由于系统升级,暂停办理报停业务,预计9月20日后可正常办理报停。

据涿鹿县育龙府业主闫女士介绍,小区一直由张家口荣庆热力股份有限公司供热。今年9月初,张家口荣庆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贴出公告,由于煤价上涨,该公司今年不受理暖气报停业务。闫女士称,除张家口荣庆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外,涿鹿县华达热力有限公司和涿鹿县轩辕城市供热有限公司均发布不受理暖气报停业务的通知。对此,记者进行采访。涿鹿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涿鹿县三家供热公司未向主管部门及县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属各供热公司行为。该局已向涿鹿县人民政府汇报,争取尽快拿出处理结果。

9月11日,河北涿鹿县人民政府下发“供热企业无正当理由,不得故意设置门槛阻碍用户正常办理报停业务”的通知。  网民闫女士供图

闫女士表示,9月12日,她在朋友圈看到一则加盖涿鹿县人民政府公章的通知。通知显示,三家热力公司自行发布的2021年冬季取暖不受理报停业务的通知,不符合工作程序,县政府责成住建部门予以制止。供热企业无正当理由,不得故意设置门槛阻碍用户正常办理报停业务,2021年冬季取暖办理报停业务顺延至2021年10月20日止。该通知还提到,县住建部门要深入了解供热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依法依规予以解决。此外,该通知落款日期为2021年9月11日。

今天,涿鹿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供热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通知属实。目前,涿鹿县华达热力有限公司和张家口荣庆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均可办理暖气报停。其中,涿鹿县轩辕城市供热有限公司由于系统升级,暂停办理报停业务,预计9月20日后可正常办理报停。对于煤价上涨,供热企业运营成本上升问题,该工作人员说,目前,该局正在同县政府协商。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