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永清向113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8.54万元 惠及职工3429人

2021-09-14 16:3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羽、裴锫)“虽然不用跑来窗口办理稳岗返还了,但还是想亲自跑一趟,当面感谢一下失业保险中心的工作人员。”近日,在永清县人社局失业保险经办窗口,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永清县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杨雅丹正在办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业务。

由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冲击,效益不断下滑,准备通过裁员减轻压力。永清县人社局失业保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积极联系企业,第一时间送来了稳岗返还政策,企业获得了21万元稳岗返还资金。

永清县人社局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有效发挥部门职能,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永清县人社局失业保险管理中心大力开展稳岗返还助企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企业着想,创新了工作方法。创新采取“免申即享”“免跑即领”“免证即办”的经办模式,积极利用网报、手机APP等网上系统办理,同时,坚持周末“不打烊”,热情服务群众,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所有环节,既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又降低了企业成本。

截至目前,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核实企业和参保人员数据,免除证明材料,已向113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8.54万元,惠及职工3429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