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开展整治交通秩序“站高峰”专项行动

2021-09-14 17:12: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规范城市交通秩序,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自9月9日起,辛集市交通管理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交通秩序“站高峰”专项行动,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交警在市府街与兴华路交叉口指挥交通


市交通管理大队全员出动,在教育路、兴华路、朝阳路、市府街等主要交通干道的21个路口,整治检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出租车违反禁令随意停靠载客,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闯灯越线,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处罚。

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三选一”选择题模式。

·缴纳罚款

由执勤民警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当事人受领罚单(需要当事人身份证)。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罚款30元、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罚款10元、进入机动车道行驶罚款10元、越线停车罚款30元、不按规定停放罚款20元、在机非混行道路不靠道路右侧行驶罚款30元,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罚款30元。

·帮助执勤

当事人以交通安全志愿者的身份在现场执勤体验30分钟,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抄写法规

当事人现场抄写《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方面的条文。

查处未年检车辆


市交通管理大队还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设立专门的处罚点、播放广播、摆放宣传牌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市民了解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负面影响和危害,同时倡导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设立非机动车违法教育处罚点


共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共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