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全力实施主路主街景观提升,率先启动维明街西二环景观提升工程

2021-09-14 17:40:24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在全力推进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专项行动。

主街主路景观提升专项行动坚持将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打造,对城市主街主路进行了成体系的规划设计,明确街道的空间改造策略。同时结合街道不同的功能定位进行精雕细琢,开展了顶层设计,对重要节点、重点建筑提出明确设计方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完善街道市政设施、改造建筑立面、提升夜景景观、提高绿化品质等手段,结合新建停车设施、完善慢行系统、建设高标准公厕等便民设施,推动城市更新,激发城市活力,打造国内一流城市街道景观空间,力争形成“四横五纵一环”一街一景一特色,创建石家庄城市新名片,推动石家庄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按照“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尽快见效”原则,秉承“市政交通全线谋划,系统实施;街道景观一体设计,分段实施;建筑改造以点带面,渐进实施”的提升改造思路,力争短期见成效,重点塑示范,逐步出效果。通过现场调研、综合研判,率先启动了西二环和维明街景观提升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对西二环58栋既有建筑和5.1公里市政道路慢行系统进行高标准整治提升,对维明大街153栋既有建筑立面、21个节点的道路景观和部分市政路面进行高标准提升,实现对西二环和维明街街道的市政设施、沿街建筑、街道景观的全方位、高标准提升。通过先行启动西二环和维明街景观提升工程,为继续实施剩余主街主路提升改造工作总结经验,力争在2-3年内使我市主街主路亮化、绿化、美化、净化水平得到高标准提升,刷新城市风貌,提升省会形象品质。(记者 王宠)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