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家“独角兽”企业落户河北井陉

2021-09-14 20: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高靖华、段建彬)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井陉县人民政府与“独角兽”企业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优必选”) 正式签定合作协议。

9月14日下午,石家庄市井陉县人民政府与“独角兽”企业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定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优必选”将在井陉落地覆盖河北、山西、内蒙古、天津等省市的华北总部,建设华北生产基地、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结算中心和高端机器人生产基地,以及人工智能教育基础教育实验室及基地、华北人工智能赛事中心、中高职人工智能教育等样板市场。

该项目投资10亿元,一期投资3.35亿元,“智能教育教室”试点今年11月初建成、明年全面铺开,人工智能产业园今年10月开工,明年6月底竣工;“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预计在明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获知优必选拟在北方布局区域总部及生产基地的信息后,井陉高度重视,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时105天、对接20余次,最终促成项目落户,并且2个小时就为优必选办理了营业执照。

9月14日下午,石家庄市井陉县人民政府与“独角兽”企业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定合作协议。

优必选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作和销售为一体、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探索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前列,智能机器人产品占据全球消费级人形机器人80%的市场份额,2017年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2021年3月23日以350亿元人民币价值位列《2021数云.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第55名。

优必选落户井陉,不仅填补了河北省在高端人工智能消费机器人企业方面的空白,而且将带动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井陉集聚,形成华北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同时也将探索解决 “双减”政策落实后, “学生课余干什么、学什么”的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