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闻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石举行

2021-09-15 04: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9月13日至1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河北新闻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石家庄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松、朱文倩和长城新媒体记者曹青荣获一等奖,河北日报记者肖煜、贾晓煊等10人荣获二等奖,廊坊广播电视台记者李阳等10人荣获三等奖。

比赛现场,38名来自一线的新闻记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重大报道和日常采编中的亲身经历,讴歌了全省新闻队伍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的高尚情怀,展现了河北省新闻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省档案馆倾力打造融媒体精品力作《红色档案印初心》。从策划到播出完毕耗时近一年,33份珍贵的历史档案,承载了33段独特的燕赵红色记忆,成为学习党史的鲜活教材。河北日报记者贾晓煊分享了她和同事们在采制过程中的难忘记忆。兄弟阋墙、母子大战、小区停水……这些家长里短、婆婆妈妈的小事,却都是关系到民生幸福、社会和谐的大事,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朱文倩动情讲述了她走街串巷进社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的感人故事。从天寒地冻的北京冬奥会场馆“雪如意”的建设现场,到热火朝天的雄安新区建设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梦琳娓娓道来,诉说了她深入一线,用笔和镜头记录下这个时代奋进成长的点滴过程……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讲述,感染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启动以来,各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和省直新闻单位高度重视,组织本地本单位编辑、记者围绕主题开展了精彩的演讲活动,引起了热烈反响。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保定市、邯郸市等12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