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一派出所原所长被逮捕!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2021-09-15 06:4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

定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马江武决定逮捕↓↓↓

定州市公安局号头庄派出所原所长马江武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定州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定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马江武决定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廊坊

廊坊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履职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

1.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燕郊分局执法二队队长王强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至2020年,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燕郊分局执法二队存在违法案件处置不当、制作虚假检查记录问题。王强对此负直接责任。2021年4月,王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固安县彭村乡葛外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葛军来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至2019年,固安县彭村乡葛外河村委会将18万元村务资金存入村民个人账户用于村内支出,葛军来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5月,葛军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霸州市王庄子镇政府行政综合执法队队长徐四选履职不力问题。2020年1月,徐四选作为霸州市王庄子镇政府行政综合执法队队长、王圪垯村包村组长,对村街环境卫生巡查监管不到位,未能及时发现该村企业聚集区环境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月,徐四选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霸州市煎茶铺镇田口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原主任袁永亮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据霸州市纪委监委消息:经查,袁永亮因犯职务侵占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袁永亮身为中共党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经霸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袁永亮开除党籍处分。

承德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通报1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银窝沟乡银杖子村原村委会主任杨春树侵占村集体资金等问题。2010年7月至2011年12月,杨春树分三次支回宏远食品有限公司支付给银窝沟乡银杖子村的压路补偿款共5万元,但未记入银杖子村集体经济收入账。2020年7月,经银窝沟乡党委同意杨春树辞去银杖子村村委会主任职务,同年8月,杨春树将5万元压路补偿款交到银窝沟乡会计代理中心。杨春树存在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此外,杨春树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21年6月22日,杨春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承德市双桥区通报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双峰寺镇原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忠、双桥区水务局一级科员亓相权、双桥区农业农村局林政股工作人员王东、双桥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科级)、一级主任科员贾国刚违规办理退耕还林问题。张忠未正确履行职责,允许霍某某对其经过流转的20.4亩退耕还林地进行平整,造成退耕还林成果被毁。亓相权、王东在后期对此事进行调查时,未如实向上级单位反馈调查结果,贾国刚对上报材料未严格审核把关。

2021年4月18日,经区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忠记大过处分,给予亓相权警告处分,给予王东警告处分,对贾国刚进行诫勉谈话。

平泉市纪委监委通报1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平泉市卧龙镇沙坨子村委会原主任卢桂生骗取公共财物问题。2013年,卢桂生伙同其儿子卢某(已故)制作虚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的病情介绍,骗取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待遇,累计获利人民币4.2万元。2021年3月,卢桂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行为已构成犯罪,市人民法院已依法作出判决。

(综合自河北日报、定州检察等)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