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1-09-15 07:0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悦)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定于9月16日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参与到精彩纷呈的系列科普活动中,感受张垣特色科技成就,体验科技独特魅力。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由张家口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农科院共同主办。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线上线下展示展览、基层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三个部分,将通过网络直播、线上新媒体、VR展示展览等方式,全面展现张家口各领域科技发展成就,特别是科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展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创新高峰,深入开展科普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上,全市各行各业重点科技成果、县区科普工作、重点科普基地等将通过线上VR虚拟展厅进行展示;“冬奥与科技”专题科普将通过线下展板和线上VR虚拟展厅两种形式进行展示展览。主办方还将围绕乡村振兴、冬奥与科技、生态环保、青少年科技教育、卫生健康和应急防疫等十大主题,广泛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带动促进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科学、参与科学,将科学精神融入城市底蕴,服务科技强市。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支持、参与“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