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首批21处“支路哨兵”预警设备上岗

2021-09-15 14:0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邯郸首批21处“支路哨兵”预警设备上岗

护卫国省道和农村地区交通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截至9月14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9个县区选择国省道与农村公路平交、沿线交通事故多发的村庄路口,设置安装了21处“支路哨兵”预警设备,有效预防了平交路口交通事故,确保了国省道和农村地区交通安全。

“支路哨兵”预警设备,是通过雷达探测和摄像机识别分析,可以全天候实现对主路和支路安全预警功能。当设备检测到存在交通安全风险时,通过LED显示屏文字闪烁“注意右方来车”或“左方来车”、大功率音柱语音警示装置播报“注意右方来车”或“左方来车”,对主路或支路上视线受阻一侧的车辆或行人进行安全提醒,提高道路通行安全系数,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

今年5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近一年半中连续发生交通死伤事故的魏县老定魏线姬照河村口安装“支路哨兵”预警设备,经过近两个月的实地测试,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7月23日,该支队在魏县召开了“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暨“支路哨兵”推进应用工作现场会。组织各县区交警大队主管领导现场观摩了姬照河村口“支路哨兵”运行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大队要深入排查农村地区国省道平交路口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推广安装“支路哨兵”。

8月份以来,为深刻汲取近期外省市连续发生平交路口较大交通事故的教训,结合县区“智慧交管”建设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对首批“支路哨兵”设备安装工作的调度推进。各县区大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深入排查农村地区国省道平交路口交通安全隐患,积极推广安装“支路哨兵”。

据介绍,为切实消减农村地区突出交通安全隐患,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全市开展农村地区公路隐患突出路段交通安全提升行动,通过排查治理一批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提升农村地区公路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加强隐患治理,通过增设和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规范平交路口通行秩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