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重点地区来秦返秦人员请主动报备

2021-09-15 14:34: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 据秦皇岛发布消息,秦皇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福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防范工作的提示性通告称,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等地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为进一步巩固秦市疫情防控成果,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8月27日(含)以来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等重点地区来秦返秦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请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入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秦返秦人员,按要求落实闭环安全转运、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和社区网格化管理等相应管控措施。低风险地区来秦返秦人员,凭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由通行。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广大市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建议少出行,不聚集。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近期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等地旅行及出差。

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常态化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