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意为本 疏管结合 河北省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有序推进

2021-09-15 15:2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自今年7月底石家庄市开展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以来,石家庄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疏管结合,着力解决停车难点痛点,打造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相适应、人民群众满意的停车管理格局。特别是对非法占用公共资源违法违规收取费用等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绝不姑息。目前,已经清理整改停车场260个,取缔违法违规停车场135个,处理违法人员67人。

清理出来的公共资源部分,将按照规划恢复原有功能。规划是广场绿地的,要恢复广场绿地;规划是人行道的,要恢复道路通行。对通行压力小、停车需求大的老旧小区周边,以及停车需求较大的商圈周边,经城管、交管等部门征求民意充分论证后,这部分公共资源可重新施划停车泊位、设置停车场,进一步缓解市民的停车难问题。

城市道路公共资源属于广大市民,如何规范,如何管理,群众最有发言权。首先必须坚持还路于民这个基本理念,让道路安全畅通起来。既要让无车一族享受到道路畅行的幸福感,也要充分考虑有车一族的停车难问题。

在通行压力小、停车需求大的老旧小区周边,可以施划蓝白双色的停车泊位,实行夜间免费、白天收费。对停车需求较大的商圈等重点区域,施划白色泊位线,实行24小时收费,利用价格杠杆调节,实现道路通行的合理化需求。

占用公共资源设置的停车场由政府统一管理,收费全部上缴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定期向社会公示收支情况,接受全体市民的监督。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