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生动展示阜平脱贫攻坚成果 电影《扶贫路上》首映式在保定举行

2021-09-15 17:1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主创人员现场讲述创作感受。  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电影有温情、有温度,真切地反映了阜平脱贫的实际情况,看到阜平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心底里高兴,真实地感觉到脱贫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伟大决心和努力,向他们致敬。”今天,在保定市举行的电影《扶贫路上》首映式现场,观影者、河北大学国际学院学生吕苏含感慨道。

2012年底,全国脱贫攻坚的号角从阜平吹响。八年来,保定市扶贫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用行动践行了“扶贫路上一个也不掉队”“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誓言,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以此为题材,2018年底,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中共阜平县委、阜平县人民政府联合启动实施《扶贫路上》电影项目拍摄,历经两年拍摄制作全部完成。在河北省电影局的指导下,这部生动展示脱贫攻坚成果的经典影片与观众见面。

影片通过讲述驻村第一书记韩卫平和以老山叔为代表的老区百姓一起,在党的扶贫政策引导下,帮助贫困户成功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从小视角反映大主题。影片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线索清晰,情节真实,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乡土气息,生动再现了老区人民由穷变富的过程,展现了脱贫后的农村新面貌,反映了驻村干部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党的扶贫事业攻坚克难,奔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担当精神,具有较强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