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刚刚,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2021-09-15 20: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今天晚上8时40分许,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进行大型文体展演,展演共分为《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三个篇章。

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全运盛会,是全运会首次走进我国中西部地区。本届全运会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为主题,在展示运动健儿拼搏风采的同时,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普及科学健身和健康生活知识,带动更多人参加体育锻炼。

第十四届全运会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参赛单位既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车头体协、煤矿体协、前卫体协、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又有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一些俱乐部等,还有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决赛阶段共有12000余名运动员、6000余名代表团官员、4200余名技术官员参加。

本届全运会竞技比赛共设35个大项、409个小项。河北省共有693人次参加了27个大项的64场次比赛,414人(男179人、女235人)在26个大项、210个小项上取得决赛资格。

截至目前,在先期开赛的武术、跳水、射击、场地自行车等项目上,河北省代表团已取得了4金4银2铜。接下来,河北体育健儿将继续在田径、游泳、射击、拳击、皮划艇、乒乓球、铁人三项、柔道等大项上向奖牌和金牌发起冲击,努力实现“全面超越”的目标,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