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延崇高速打造“智慧”公路

2021-09-16 02:2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9月2日,测试人员通过手中的AI智能终端查看延崇高速车路协同情况。延崇高速是连通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的公路主通道。作为交通运输部智慧公路试点项目,延崇高速进行了一系列服务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智慧公路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取得阶段性成果,剩余建设任务将于9月底完成,随后将进入调试试运行阶段。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影报道

2021年9月2日,延崇高速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延崇高速主路段的气象情况等信息。

2021年9月2日,延崇高速主路段两侧的路杆上已经安装了测速雷达和RSU(路侧单元)用于实时监测情况。

2021年9月2日,测试人员在车内通过OBU(车载单元)查看延崇高速车路协同情况。

2021年9月2日,延崇高速主路段两边的路杆上已经安装了测速雷达和RSU(路侧单元)用于实时监测情况。

2021年9月2日,延崇高速隧道内也安装了测速雷达和RSU(路侧单元)用于实时监测路上情况。

2021年9月2日,在延崇高速主路段的隧道内,橙色的智能机器人在记录隧道内车路协同情况。

2021年9月2日,在延崇高速主路段的隧道内,橙色的智能机器人正记录隧道内车路协同情况。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