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开学安全第一课”收看人数突破1700万人次

2021-09-16 02:3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开学阶段,有哪些安全问题应该注意?9月9日16时30分,由河北省安委办、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录制的2021年“开学安全第一课”网络专题讲座正式开讲。讲座邀请防汛、消防、交通、地震等方面专家,为广大师生讲解防火、防溺水、燃气使用等安全知识。截至9月15日,全省收看人数突破1700万人次。

记者从河北省安委办获悉,自2019年以来,“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已连续开办3年,年均点击量突破千万。2021年的“开学安全第一课”紧扣热点话题,涵盖汛期安全、防疫安全、电动车安全、燃气安全、地震安全和急救知识等内容,为广大师生讲解公共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巧。

“讲座内容鲜活生动、形式丰富,很吸引孩子们的眼球。它不光是输出知识,同时引导孩子思考如何结合生活实际去关注安全。”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铜冶小学六年级一班班主任张欢与学生们一同观看讲座时说。

“通过开学安全第一课,我知道了遇到地震时该如何自救,家中应该准备哪些应急救援物品。”“以后我要经常查看天气,遇到雨天要避免进入山区,以防遭遇泥石流。”观看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二级主任科员金炎霏表示,为更好地达到授课效果,他们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多次沟通,结合学生年龄特征,确定讲座内容和形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素质,切实防范化解灾害事故。下一步,将以“开学安全第一课”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传播安全文化,弘扬安全理念,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