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300余种冀版出版物亮相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021-09-16 05: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300余种冀版出版物亮相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河北省建党百年主题出版物受关注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9月14日,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河北省14家出版传媒单位携1300余种冀版出版物精彩亮相。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书写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精品出版物成为河北展区的最大亮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主要过程及其主题、主线和本质,以提纲挈领的形式讲述党史全貌。《〈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分析了《共产党宣言》创作发表的时代背景和时代意义,阐述了《共产党宣言》对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贡献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支撑,该书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特别奖。《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对于社会主义艺术理论与文化理想的伟大构建,以及围绕这一理论构建在不同历史阶段施行的文艺方针政策的调整。《敬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经典图像志》精选100幅经典美术作品,形象、直观、生动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故事。“最美奋斗者”丛书讲述了王进喜、焦裕禄、黄大年、屠呦呦、李保国、吕建江等80位“最美奋斗者”的故事,深刻诠释了他们爱国、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此外,《百年科技强国路》、“寻找英雄的足迹”丛书、“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等一批彰显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弘扬革命传统和红色精神的图书也受到读者关注。

开幕当天,“龙族故事新编”系列新书发布会、《西游记》连环画补绘工程新书推介会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持续至9月18日,河北省将举办《百年科技强国路》作者分享会、《开花的地方》新书发布会、《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发展出版工程》推广演示会、“童年中国书系”版权推介会、冬奥活动展示等十余场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