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09-16 05: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12万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服务工作,今年2月至8月,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成功举行。活动以服务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和助力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引进所需人才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成功搭建形成了广覆盖、持续性和高效能的供需对接交流平台。

活动一方面开展了4场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专场招聘会现场就业服务活动,另一方面依托河北人才网举办了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活动共组织发动京津冀4356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发布需求岗位12万余个,发动38万余人次参会对接,最终12万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意向率达31.5%,拟签约18769人。

据统计,活动排名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IT电子、外贸商贸、装备制造、医药医疗、教育培训;排名前5位的岗位分别是业务销售类、咨询顾问类、计算机技术类、建筑类、服务类。参会人才中技能类专业人才占33.6%,销售类专业人才占21.3%,研发设计类专业人才占18.4%。

线上线下联动。今年2月份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网络招聘会,适时举办了4场现场招聘会。通过与省教育厅合作,组织省内未就业毕业生参会,为广大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平台。

设立特色专区。依托大会平台设立了能源环保、医药卫生、机械制造、信息产业等9个行业专区,以及残疾人就业、稳岗留工、民生保供和家庭服务等11个特色专区。

开展直播招聘。组织中国电建集团河北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通过凤凰网、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官方抖音平台开展直播引才活动,共吸引100多万人次观看。

设立雄安专场。5月29日在安新县举办了雄安分会场活动暨雄安新区“百企千岗”就业招聘会,共组织100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100余个,3500多名求职人员达成初步意向。

“下一步,我们将对参会单位和求职者进行跟踪调查,及时收集各类数据,深入分析招聘效果,组织供需双方二次对接,确保服务成效落地。”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摸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需求,拟于9-11月组织实施3场小型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积极形成以日常招聘会为基础,以网络招聘会、校园招聘会、区域性招聘会为特色,以毕业生就业市场、跨省引才活动为重要补充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同时积极推出符合当代毕业生特点的“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建立个人自荐、企业招聘擂台等特色服务专区,切实帮助毕业生多元化、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