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白塔岭街道海洋香都社区开展迎双节主题活动

2021-09-16 11:2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老人们正在制作月饼。  河北日报通讯员卢馨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卢馨媛)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中秋节、国庆节,9月1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白塔岭街道海洋香都社区与秦皇岛银行新海阳支行共同开展“浓情中秋月满国庆 ”迎双节主题活动。

活动前,社区通过“五级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吸引近20余名党员和居民群众参与活动。整体活动内容包括制作月饼、开展反假币反电信诈骗宣传、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等。

在月饼制作前,工作人员首先详细讲解并示范了月饼的完整制作过程,之后大家开始自己动手制作。很多居民都是第一次动手做月饼,一开始难免有些手忙脚乱,摸不着头脑,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慢慢掌握了制作要领,个个兴致勃勃、有模有样,你包馅、她压模,分工协作,一块块月饼在大家手中诞生,现场节日气氛浓厚。

秦皇岛银行区域二部零售总经理为在场居民开展理财、反假币宣传、反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  河北日报通讯员卢馨媛摄

随后,秦皇岛银行新海阳支行的工作人员根据本社区老年人较多等特点,特邀请秦皇岛银行区域二部零售总经理为在场居民讲解理财、反假币宣传、反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详细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耐心讲解理财风险知识,帮助大家学会保护个人的金融信息安全,以最浅显易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我金融消费保护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

在活动现场中,工作人员发现有些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便当场开展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解决了到场老年人面临着扫码难、就医难、购物难、办事难等诸多难题。“孩子给买的手机一直放在家里,也不会用,今天发现手机还有这么多功能,这样的培训课程要多多举办,让我们老年人也能跟上新时代步伐。”正在学习操作的罗阿姨乐呵呵地说。学习智能手机操作,努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让老人也能感受智能手机带来的便捷和乐趣,获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同在场的老党员们一起重温峥嵘岁月,重温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征程。他们纷纷表示能在社区以这种方式庆祝双节非常难忘,今后将在居民群众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与社区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的人文环境。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