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全国科普日”衡水主场系列活动启动

2021-09-16 13:2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中国空间站模拟舱、辽宁舰、J20战斗机……今天,在衡水市桃城区中华街道办事处衡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21年全国科普日衡水主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桃城区各中小学学生们制作的逼真的航天、航空模型不仅令人大开眼界,也让市民现场感受到祖国强大的科技实力。

图为9月16日,衡水市桃城区小学生在参观中国空间站模拟舱。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自2003年起,衡水市已连续举办18届“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已经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成为衡水市科普活动的特色名片。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是“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主场活动中,开展了“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红色主题科技模型展览,现场体验全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普巡展项目——中国空间站模拟舱主题展,应急、气象、科技、医院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强国有我”青少年室外军舰航行赛、遥控快艇科技模型展演活动,参观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天空很辽阔 我们一起飞”航空科普基地活动及在建航空研学馆等系列活动。

同时,衡水市11个县(市、区)还将围绕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建党百年科普成就宣传、科普基地免费开放日、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组织青少年参观体验流动科技馆、公益性特色产业技术培训、“科普中国”推广月活动、科普微视频竞赛等50余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贴近生活、公众参与性强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科学、参与科学、亲近科学,将科学精神融入城市底蕴,涵养城市文明,助力城市软实力提升。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