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市司法局优化法治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1-09-16 15:5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周禹佳)廊坊市委政法委“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霸州市司法局对霸州市204家规上企业聘任法律顾问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了企业法律服务台账,开展领导班子成员集中下基层、包企业调研走访,每名班子成员包两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对法律服务的需求。

他们从提高企业现代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的角度以及如何在合同履约、生产经营中规避法律、债务风险,引导没有建立法律顾问的企业抓紧建立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同时,整合律师、公证、法律工作者等服务资源,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法律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开展“进厂走访”“政策宣传”“法律宣传”“个别问卷”等多种方式,每周深入6至8家有法律需求的企业进行对点帮扶,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9月10日,霸州市司法局组织律师为霸州市汇通公交客运公司宣讲客运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向驾乘人员宣讲文明驾驶规章,保障公共出行安全,减少事故发生。他们还量身打造企业定期法治体检机制,每季度组织律师志愿团队逐企业走访,对体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评估,对发现潜在的法律风险及时提出有效的防范建议和方案,为企业降低和避免法律风险提供决策依据,助力全市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