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78.85亿元!第五届唐山旅发大会开幕

2021-09-16 17:2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今天,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遵化市人民政府、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五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遵化市开幕。开幕式上,唐山市共有6个重点项目采取线上方式签约,内容涉及康养度假、特色小镇、文旅综合体等旅游业态,总投资78.85亿元。

本届大会围绕“全域新风景,产业新动能”主题,创新“网上办会”模式,线上线下联动推进,以长城文化、皇家文化和温泉资源为依托,努力把遵化整合打造成唐山的高端文旅发展聚集区,为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开启唐山新赶考征程作出文旅贡献。

9月16日下午,演员们在遵化市恋乡小镇表演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旅发大会成功推出“一条旅游风景道、一条旅游精品线”。遵化旅游风景道,由东汤路、长城旅游公路西线、159路串联打通而成,全长23.2公里,共投资4.3亿元。该旅游风景道串联起了清东陵、金融街古泉小镇、汤泉宫、长城驿站、山里各庄、恋乡小镇等旅游精品,与会嘉宾亲身观摩体验,成为最受热捧的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清东陵为我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皇家陵墓群,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金融街古泉小镇依托“京东第一泉”汤泉资源建设,辽、明、清各代帝王曾多次莅临此地,正在打造京津冀温泉康养度假第一目的地;山里各庄乡村振兴综合体,乡村民宿、农家乐、冀东名吃、稻梦庄园等深受游客青睐;恋乡小镇,由小镇风情、航天农业科普、乡村民宿、田园观光、休闲娱乐等主题版块构成,是参与乡俗活动、体味冀东文化的最佳旅游休闲地。

第五届唐山旅发大会开幕式上,唐山市共有6个重点项目采取线上方式签约。图为签约现场。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表示,“十三五”期间,全市文化旅游业持续发展,成果丰硕,对扩大唐山文化影响力和城市综合竞争力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十四五”期间,唐山文旅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33458”思路,把握向海发展要求,提质增量滨海旅游;把握转型发展要求,不断丰富文旅消费业态;把握协同发展要求,积极对接京津冀旅游需求;把握融合发展要求,深化“文化+、旅游+”;把握统筹发展要求,文旅助力乡村振兴;把握共享发展要求,用心用情建设旅游强市;把握安全发展要求,全面提升文化旅游现代化治理能力;把握绿色发展要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国内知名旅游社、旅游投资商、运营商等文旅企业负责人,省内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唐山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文化广电和旅游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40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另外,全市还设立了18个分会场,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在线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