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26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开幕

2021-09-16 18:1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作人员正在向采购商介绍产品。通讯员邢亚南摄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通讯员徐巍、邢亚南)“这是我们设计师今年刚刚推出的新款电视柜,轻巧省空间,颜色低调有质感”。今天,在胜芳国际家具博览城A馆星光加特展厅,工作人员正在向采购商介绍他们自主研发设计的客厅休闲椅。第26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3届胜芳国际家具原辅材料展正式开幕,展会历时4天,9月19日正式结束。

展会依托“中国特色定制家具产业基地——胜芳”,覆盖面达到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参展企业达到2500余家,展出规模53万平米,共展出8大品类8万多种单品样式。已成功举办25届,本次展会预计将有6万人次采购商参加。

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利用直播平台展示产品。通讯员邢亚南摄


●特色定制+全产业链,优化家具产业发展路径

中国(胜芳)特色家具博览会是中国唯一一个以“特色家具”作为主要展品的家具行业盛会,最大亮点是小规模个性化定制服务。2600余家参展商纷纷推出新设计和新模式,不仅注重样式创新,更加关注简约舒适的用户体验。不少参展商推出家具定制服务,不拘泥于固定产品工艺、造型,运用新技术,加强设计感、满足个性化需求。使家具产业逐步从市场要素驱动转为设计创新驱动,提升产业价值和后续发展动力,激发产业活力。

不仅如此,胜芳国际家具博览中心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围绕家具产业发展谋篇布局,整合生产供应链,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在机械展厅,一台模板机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围观。“从这里能看到家具生产的各个环节,也能发现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来自河南的家具生产商王远新准备上一套新设备,“机械化作业不仅产品质量大幅提升,还节约了用工成本”。从过去单一家具成品展,到如今原辅料、各类家具生产设备、配件辅料等,展会涵盖全题材全产业链,充分发挥了特色产业集群优势,为推动胜芳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开拓路径。

工作人员正在向客户介绍企业自主研发设计的客厅家具。通讯员邢亚南摄


●电子导航+功能分区,提升观展采购体验

在A10场馆进门处,一台超大的立式显示屏成功引起了采购商的注意。“输入展位名称就能找到具体位置,还能显示路线,并通过二维码发送到手机上,实在是太方便了。”已经参加过三次展会的采购商王艳丽对为此次展会专门设置的电子导航系统赞不绝口。此次展会主题为“承载家具行业责任,打造数字化展会典范”,为提升观展体验,展馆内设置了8个电子导航,全触屏显示,家具品类整合效果显著,展位信息一目了然,并且实现了移动端的指引功能。

各个展馆布置更加注重氛围体验,场景营造出贴近生活的美学。“在布展上我们力争更贴近产品实用场景,使客户更具沉浸式体验”,在陌然艾米家具展馆,色彩明快的现代餐椅与简洁明朗的环境相得益彰,提升了产品的感官效果。

●人脸识别+闭合管理,筑牢展会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始终是当前各项工作考虑的主要因素。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主办方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设置了3个临时隔离留观区,并多次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党委政府各涉项职能部门、志愿者、工作人员一线护航,确保展会顺利进行。

展会采用全周期闭合管理,网上微信预约、现场扫码测温、人脸识别进馆,实现了“远程报名,现场刷脸入馆”的智能化、人性化观展模式,也大大节约了进馆时间,减少了聚集风险。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展会服务线上查询菜单,汇总了交通、住宿、餐饮等服务信息,使得“一键在手,服务全有”。展会还开通周边主要高铁、汽车等站点的接站服务,打通展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家具成品展”“原辅材料展”“机械展”“庙会”同期展出,有效发挥了胜芳家具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优势,助力家具企业向中高端转型。据悉,今年9月,中国特色定制家具产业基地·胜芳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为轻工业先进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