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力推进都市农业发展 河北保定发布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和金融产品

2021-09-16 20:0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支农惠农政策和金融产品发布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发布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科技发展及人才支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等9大版块惠农专项政策,梳理促进都市型农业发展的普惠政策45项,6家金融机构展示惠农金融信贷产品42项……为大力推进都市型农业创新发展,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今天,在保定市推进都市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对接会议上,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和金融惠农产品。

惠农专项政策。重点包括直接政策性补贴、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农业资源保护及新能源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科技发展及人才支撑、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疫病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革等9大政策板块,分别明确了支持对象、支持标准和支持方式。特别在支持农业产业发展上,重点从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国际标准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农业特色产业巩固提升、渔业发展、粮改饲试点、新增犊牛肉牛、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多个维度,重点扶持。

助农普惠政策。重点从“创新鼓励、金融服务、人才激励、环保激励、就业创业、企业发展”六个方面,梳理促进都市型农业发展的普惠政策,共45项。其中,创新鼓励类13项,金融服务类10项,人才激励类7项,环保激励类3项,就业创业类3项,企业发展类9项。对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坚强保障。

金融惠农产品。此次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共展示金融信贷产品42项,涵盖了信用贷、用工贷、周转贷、农担贷等一系列产品。人财保险、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中华联合财险4家保险公司,就员工保、产品保、农家保、农机保、农房保、燃气保等方面,发布了32项惠农保险产品。上述金融惠农产品,为广大农业经营主体有效解决融资、保险问题,消除后顾之忧,提供了有效便捷的通道。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