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提强补弱、精准施策!河北省住建厅到邯郸市鸡泽县开展第三方城市体检工作

2021-09-16 21:1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为有序推进河北省城市体检工作,9月15日至16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第三方团队到邯郸市鸡泽县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对鸡泽县自体检工作进行复核,并开展座谈交流。

鸡泽县副县长张延卿就城市自体检工作情况做了汇报。相关技术团队汇报了城市自体检工作阶段性成果。据介绍,为保证城市体检工作充分符合鸡泽现状,鸡泽县在前期资料收集分析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鸡泽县实际发展和城市管理需要,立足“邯邢东部重要节点城市”这一发展定位,梳理出包括城市道路绿化覆盖率、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医疗资源下沉率、各类示范性高中数量占比、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率等14项鸡泽县地方性特色指标,让城市体检更突显鸡泽特色。为提高城市体检效率,鸡泽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经指标全部分解至责任部门,并就城市体检指标体系及数据收集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专题培训,全县上下形成工作合力,因时制宜、因人制宜的推进城市体检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最终形成城市自体检报告。

会议期间,第三方专家团队对鸡泽县自体检报告材料、有关原始数据及佐证材料进行了复核,先后到智慧城、现代农业(辣椒)园区、台头村改造二期、毛遂文化园、文化艺术中心等点位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就目前鸡泽县自体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鸡泽县住建局局长杨社锋对第三方专家团队专家的分析和建议表示感谢。杨社锋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充分认识了鸡泽在城市发展中的一些短板和不足,住建局将会充分利用此次城市体检的机会,补短板,强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对下一步城市更新奠定良好的基础,推动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将鸡泽建设成人民满意的县城。

针对第三方团队专家的分析和建议,张延卿表示,鸡泽县将进一步完善体检报告,找准城市发展中病灶所在,有计划有步骤地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城市体检成果落地见效。同时,以城市体检工作为抓手,常态化加强对城市建设的底线管控,探索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巩固提升的联动工作机制,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奋力开展“邯邢东部重要节点城市”新征程。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调研员李睿对鸡泽县城市体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李睿强调,城市体检是对城市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体检,涉及内容广、部门多。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做好城市体检工作紧迫感、使命感,把工作做深、做细,高质量完成城市体检工作。要全面推进社会满意度调查,真心倾听群众声音,通过了解城市居民对人居环境建设的满意程度、意见建议等,为补齐城市人居环境短板奠定基础,以便下一步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

鸡泽县政府办、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公安局、教体局、卫健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统计局、发改局、民政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人社局、文广旅游局、行政审批局、市监局、交警队、消防队、供销社、国调队、邮政公司、供电公司、园区管委会、鸡泽镇、吴官营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