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今晚开幕

2021-09-16 21:3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今晚开幕。图为开幕式文化惠民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由邢台市委、市政府主办,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清河县委、清河县政府、南宫市委、南宫市政府承办的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今晚在清河县青阳广场拉开帷幕。邢台市委副书记刘文萍宣布大会开幕。开幕式上,大会就邢台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通过线下及多个线上平台予以推介展示。

邢台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今晚开幕。图为开幕式文化惠民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本届旅发大会以“开放、为民、务实、创新”为主题,以“节约、绿色、安全、务实”为原则,全面展示清河县羊绒产业、运河文化和南宫市红色历史文化等,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和当地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将清河县打造成“平原县旅游先行区”。

开幕式文化惠民演出现场。通讯员黄涛摄

开幕式文化惠民演出现场。通讯员黄涛摄

开幕式结束后,以“绒都嬗变•大运清河”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演出在青阳广场上演。“水幕华庭•活力清河欢迎您”“大脉古踪•天下张氏出清河”“大河之舞•神州南北竞风流”“大美绒都•清河羊绒甲天下”“活力冀南•红色沃土韵华章”“大运清河•一路景色好风光”六个篇章依次上演,生动再现了大运河南北文化交融盛景以及古运河码头繁荣市景,视听盛宴,震撼心灵。

开幕式文化惠民演出现场。通讯员黄涛摄

据了解,大会共组织了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市集、重点旅游项目观摩等五项主要活动。安排了羊绒小镇网红直播街、智能羊绒针织工厂、清河非遗文化街、益庆和盐店博物馆、运河记忆公园、冀南红色研学基地、南宫湖公园等13个观摩点位,全面展示清河县和南宫市两地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成就。

邢台市历史文化厚重,自然景观优美,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旅发大会,打造了信都区太行山地休闲度假区、内丘县康养休闲旅游区、临城县山水休闲度假旅游区、沙河市生态田园特色旅游区4个全域旅游示范片区,初步构建起邢台百里太行旅游产业带的发展格局,为推动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打造了新引擎。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