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280)|出征全运,期待河北健儿再次精彩

2021-09-17 05:0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伟

奥运激情还未散去,全运赛场如约开启。9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正式开幕。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已有多位奥运选手精彩亮相。网友纷纷表示:“这回可以在全运会上看奥运健儿‘神仙打架’了。”

东京奥运会上,河北运动员7人次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以占中国体育代表团3%的参赛人数,取得了15.8%的金牌、12.5%的奖牌,创造了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单届最佳战绩。东京残奥会上,河北运动员获得16枚金牌、11枚银牌、5枚铜牌,9次打破世界纪录,同样取得了参加残奥会以来历史最好成绩。强势突破的“河北军团”,为河北和祖国赢得了荣誉;运动员们表现出来的体育精神,一次次点燃了燕赵儿女拼搏奋斗的激情。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我国最大规模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国内最高水平的竞技平台。今年的全运会,又适逢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入关键时期举行,可谓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刚刚载誉归来的河北健儿再次出征全运,也让人充满期待。

本届全运会包含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竞技体育项目中,河北693人次参加了27个大项的64场次预赛,414人在26个大项、210个小项上取得决赛资格;群众体育项目中,河北有565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19个大项、111个小项预赛,476人取得决赛资格。这一方面反映了河北竞技体育的“高度”,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河北群众体育的“厚度”。我想,这样的“高度”值得自豪,这样的“厚度”同样值得点赞。

“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于突破、超越自我”——在一代代河北体育人不懈努力和传承中,河北体育精神已经成为燕赵儿女拼搏奋进的重要精神支撑。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全面开赛之际,我们期待河北健儿再次精彩绽放,实现“全面超越”的参赛目标,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河北力量。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刘 冉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

剪 辑:王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