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阿塞拜疆经典轻歌剧《货郎与小姐》音乐会版上演

2021-09-17 04:5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高水平的青年演出团队、充满异域风情的服装设计、跌宕起伏的剧情、轻松诙谐的乐队伴奏……9月16日晚,融戏剧、音乐、歌舞等多种艺术于一体的阿塞拜疆经典轻歌剧《货郎与小姐》音乐会版,在艺术节主会场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音乐厅上演。此活动得到阿塞拜疆文化部、驻华大使馆、国家歌舞剧院以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特别支持。

《货郎与小姐》的作者乌杰尔·加吉别科夫是阿塞拜疆著名作曲家和音乐学家。这部于1913年首次在阿塞拜疆首府巴库上演的《货郎与小姐》,是他的以描写妇女无权地位为主题的音乐喜剧作品之一。主要讲述了一对青年男女打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封建婚姻制度禁锢,追求美好爱情的故事。目前这部轻歌剧已被译成三十多种文字,在世界许多国家的舞台之上长演不衰。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