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月活动

2021-09-17 11:1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  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月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法制报记者牛继芬)记者从河北省检察院获悉,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各中小学(包含职业中专)、幼儿园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月活动,积极发挥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作用,深化推进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促进校园安全建设。

“此次宣传活动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要内容,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入职查询制度以及与未成年人保护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晋月霞介绍,集中宣传活动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为牵引,结合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五个一”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面向教师、学生、家长讲授宣传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促进校园安全建设、学校保护责任和家庭监护责任落实,推动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推动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根据通知,在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中,各级检察机关、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本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宣传、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活动。同时,以普法活动为契机,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结合学校实际创建法治文化特色宣传场所,丰富校园法治文化成果,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教育工作人员和未成年人家长明确法律义务,履行法定职责,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