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妇联:245场家庭教育流动课堂进乡村

2021-09-17 11:2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怡希、鄢小杰)9月16日,唐山市妇联家庭教育流动课堂分别在迁安市扣庄镇和上庄镇举行,市妇联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成员、华北理工大学副教授杨绍清以《如何培养优秀孩子》为题进行授课,得到了当地家长的热烈欢迎。

近日,为助力落实教育“双减”政策,帮助家庭缓解教育焦虑,引导家长树立“为国教子、立德树人”的科学理念,唐山市、县妇联组织积极开办家庭教育流动课堂。首先,开展家庭教育课题立项研究和调研工作,关注家庭教育前沿问题和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针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的路径方法、家庭教育现状问题及对策、针对不同年龄段及特殊群体儿童的家庭教育方法等内容,组织立项和调研。同时,梳理一批精品课程,打造家庭教育名师名课,建立高质量的精品可孵化平台,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在此基础上,征集一批家庭教育典型案例,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心理健康教育、隔代教育、家庭育人环境创设为内容,向社会征集典型家庭,培树先进家庭典型,大力宣传典型家庭事迹,带动更多的家庭重视家庭教育,巩固和扩大家庭教育成果。此外,把家长们不同需求与讲师专业所长相结合,组织讲师到学校、乡镇、村居、企业等地提供订单式公益服务。近期,累计组织流动课堂245场,参与家长1.33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