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英利嘉盛公司与SDC大赛师生共度零碳中秋

2021-09-17 16:2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文活动现场。  通讯员刘彤摄

河北新闻网9月17日讯(通讯员刘彤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今天中午,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的现场格外热闹,在这里,活动的顾问方泛在建筑及赞助方英利嘉盛公司将热腾腾的大锅炖肉送到了100多名参赛师生手中,并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

图文活动现场。  通讯员刘彤摄

目前,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进入了最紧张的收尾阶段。来自全球10个国家、29所高校的15支赛队,正在搭建以太阳能为发电来源的绿色建筑。据了解,赛事结束后,所有赛队建设的太阳能房屋都将作为配套场馆,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

据了解,作为国内领先的光伏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英利嘉盛在2018年为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金奖参赛作品——“长屋计划”提供太阳能发电系统设计方案及设备。今年,凭借其在光伏绿色建材领域的强大实力,又受邀为重庆大学、天津大学联队、浙江师范大学联队、深圳大学联队提供太阳能发电系统设计方案及设备,助力高校征战这一国际赛事。中秋在即,搭建任务艰巨,为给各支赛队加油鼓劲、送去祝福,英利嘉盛联合泛在建筑共同组织了本次活动。活动以“中秋+零碳 学子创新动手干、光伏建筑一体化 双碳发展新未来”为主题,彰显了在全球气候治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本届大赛为推动建筑行业碳中和作出的贡献。

为让每一位参赛师生都能吃上可口的炖菜,泛在建筑、英利嘉盛派出专业厨师队伍,带着英利特色的三口大锅提前一天到竞赛场地实地考察。9月17日一大早,英利的厨师们就忙起来,准备了牛肉小土豆、鲜香大炖肉和特色小烩菜三道菜品。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主办方及师生代表对英利嘉盛表达了诚挚感谢。

英利嘉盛一行参观了比赛建筑,与参赛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了进一步科普宣传零碳理念,英利嘉盛还联合国内第一家开展零碳研究的机构——河北凤凰谷零碳发展研究院在现场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将国内首套零碳科普读物《探索太阳能的奥秘》赠送给了大赛15支赛队。

图为大赛现场部分参赛作品。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摄

图为大赛现场部分参赛作品。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摄

据介绍,嘉盛光电是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的领跑企业,深耕该领域10余年,自主研发出12代晶硅光伏绿色建材产品,产品具有与建筑高适配性、高发电性能以及质量安全可靠等优势,色彩、纹理、规格、透光率等能根据建筑设计师和业主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目前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雄安高铁站、天津中新生态城、晋能控股集团双创中心、山西省建投智慧运营中心、国家电投集团青海海南州新能源区域管理中心、国家电投集团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广州火车南站、杭州西溪湿地龙舌嘴游客服务中心等70多个国内外项目上。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