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残疾人服务项目惠及7.8万人次

2021-09-17 16:4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9月16日,记者从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郸市连续3年将残疾人服务纳入全市民生工程,累计惠及残疾人7.8万人次,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改造等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据了解,残疾人康复服务分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和成年残疾人康复服务。邯郸市通过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为肢体残疾儿童提供矫形器适配等项目,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在成年人康复服务中,针对重度精神病患者服药提供药物补贴、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训练补贴。

疫情发生以来,为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邯郸市残联以在线培训方式,免费为残疾人康复机构开放培训资源,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线上学习,不断增强服务技能和水平。截至目前,邯郸市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17929人次,培训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4045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邯郸市开展“助残助孤民生服务工程”和“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达党的关怀,宣讲救助政策。依托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立社会救助综合服务窗口,新增“个案救助”“基金救助”环节,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方便孤残对象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目前,邯郸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新增募集资金195.45万元,救助城乡困难群众315人,发放救助金82.11万元。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