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35公里太行山旅游风景道串起邯郸68个旅游景区

2021-09-17 19:5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穿行在绿海山间的太行山旅游风景道。 通讯员张付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付平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河北省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在即,一条蜿蜒曲折呈“C”型的太行山旅游风景道精彩亮相。

据介绍,太行山旅游风景道全长235公里,连接磁县、峰峰矿区、涉县、武安市四个县(市、区),串起15个乡镇,68个旅游景区,35个特色村落,39个美丽乡村,贯穿整个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

看红看绿看产业,深山路畅不觉远。太行山旅游风景道充分利用邯郸市五届旅发大会的成果,整合优势资源,科学创新,在西部山区已建成的211公里旅游公路基础上,新建天宝路以及彗峪、南岔口、朝阳沟隧道,提升马鞍峡隧道等交通工程,打通了邯郸西部山区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将散落在灵水秀水间的各地风景连点成片、景区变成风景带,旅游规模和体量大幅增加和提升,极大提升了游客的旅行体验,促进了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为给游客提供如厕、餐饮、购物等多功能全方位服务,太行山旅游风景大道沿线还设有18个公路服务驿站。根据驿站的大小,规划建设了停车场、房车营地、卫生间和特产购物、餐饮等设施,与当地民宿互为补充,为游客提供多元又有温度的服务。

在太行红河谷旅客服务中心,涉县设置了大数据平台,适时更新发布天气、交通、客流量等各类信息,让每个游客在红河谷中每个节点游览时,都能路景交融,畅游无阻。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