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秋假日运输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加开42列旅客列车

2021-09-18 02:3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侯晓静)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9月21日,共计4天。预计全站(含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发送旅客48.4万人次。其中,9月19日为全站高峰日,预计发送约14.0万人次。假日运输期间,石家庄火车站计划加开旅客列车42列,其中石家庄站加开38列,石家庄北站加开4列。

图为在石家庄站候车室,旅客们正在候车。    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摄

石家庄火车站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中秋假日运输,客流方向仍会集中在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秦皇岛、娘子关、阳泉、太原、邯郸、郑州、胜芳、白洋淀等地。9月18日下午假日客流会逐渐增大,9月19日探亲、旅游、学生客流将形成一个小高峰,9月21日、22日形成返程客流小高峰。

假日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将与市政防疫部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石家庄火车站还推出“关心关爱老年旅客,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针对电子客票实施后部分老人车票由子女代买的情况,正确引导老年人旅客乘车,必要时主动帮助其打印《行程信息提示单》,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旅客服务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