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城:完成2000余件群众“微心愿”

2021-09-18 10:1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笑楠、赵志强)抚摸着刚刚送来的新轮椅,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东镇镇东羊泉村81岁的王新娥满怀感激地对包村干部说:“谢谢你们还惦记着我。”

日前,东镇镇包村干部在“访万家”活动中了解到王新娥老人行动不便的情况后,当即记录在案并寻求县有关部门帮助,联合为老人准备了一把轮椅。

按照临城县对“访万家进万企解万难”的活动部署,东镇镇包村干部对全镇17个村进行走访,收集群众“微心愿”,实打实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尽最大可能为群众多解决一些问题。

“路修好了,也宽了,走着方便多了,真不赖!”东镇镇北孟村75岁老人王长用说,他向包村干部反映进村主路坑洼不平、下雨就积水的问题后,东镇镇积极与县各级部门对接,迅速对这条进村主路进行重修,乡亲们都很满意。

“东镇镇以通镇路沿线整治为契机,通过开展‘每周一街’、107国道道路沿线整治等各项活动,对各村的道路、饮水、改厕工作进行了‘以点带面式’的改造提升。”临城县东镇镇党委书记李晓伟说。

临城县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切入点,围绕走访内容,制订“访万家”民情登记表,针对困难群众需求建立“微心愿”交办清单,本着“能办事马上办,一般事不过夜、困难事不过周、复杂事不过旬”原则,将涵盖群众交通、医疗、卫生等生产生活的2812项“微心愿”第一时间定向派单,要求各单位明确专人,及时与走访人对接,合力办结。同时,临城县公开热线电话,受理合理诉求,接受群众监督等,形成走访、交办、办理、回访的“闭环”工作流程,为群众实实在在办实事。目前, 2051件群众“微心愿”已经完成,另外761件正在有序解决中。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 2021-09-18 10:10:12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