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

2021-09-18 10:1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打开中国地图,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处,就是邯郸,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

这座城,区位优势明显,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原经济区规划》均将邯郸定位为“区域性中心城市”。

这座城,交通便利畅达,境内铁路交叉、国道交汇、高速纵横、航空直达,1小时经济圈可覆盖中原经济协作区13个城市7000万人口。

这座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具有8000多年文明史和3100多年建城史。岁月悠悠,风云激荡,这片土地积淀形成了女娲文化、磁山文化、赵文化、曹魏建安文化、边区革命文化等丰富的文化脉系,有赵王城遗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0处,“国字号”历史文化名镇名村12个。

这座城,山川壮丽,风景秀美,拥有涉县娲皇宫、永年广府古城等国家5A级景区两处,武安朝阳沟、涉县太行五指山等4A级景区15处,峰峰响堂山等国家风景名胜区两处,磁县东武仕水库等国家水利风景区5处,峰峰滏阳河等国家湿地公园3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