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2组选手登台角逐 河北省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决赛进行

2021-09-19 04:2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下午,“迈上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国梦”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在石家庄举行。

9月18日,“迈上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国梦”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进行决赛。图为决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摄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征兵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河北广播电视台和团省委等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之情、强军之心和报国之行。从今年5月启动以来,比赛受到全省高校和驻冀军队院校的热烈响应,吸引了10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与。经过学校初赛、市级选拔、省级初选预赛,12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省决赛。

9月18日,“迈上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国梦”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进行决赛。图为决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摄

赛出青春风采,展现爱国情怀。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分别以《绽信仰光华 吐青春芳华》《国防辩论赛》《行走的界碑》《守岛》《爱我中华,情系国防》等为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的崇高精神,倾情讲述青春的国防故事,精彩展现出全省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责任和担当。

9月18日,“迈上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国梦”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进行决赛。图为决赛现场专家打分环节。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摄

经过专家现场打分,比赛决出了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

9月18日,“迈上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国梦”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进行决赛。图为决赛的最后排名。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摄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