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颁奖广场临时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2021-09-19 06:1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航拍的张家口颁奖广场。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张家口颁奖广场承担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竞赛项目的颁奖任务。9月13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颁奖广场临时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工。目前,在北京冬奥组委领导下和河北省大力支持下,该广场各项工作正顺利有序推进。

张家口颁奖广场位于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中心广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包括冰雪小镇5号楼、6号楼部分区域,室外广场和部分临时设施。其中,5号楼一层为颁奖仪式候场区,二、三层为综合办公区。6号楼一层为演员候场区,三层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区。室外广场则包括主舞台和观众观看区等重要功能区。

航拍的张家口颁奖广场。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主舞台是颁奖广场中的核心部分,是承载颁奖仪式和文艺展示活动的载体。据介绍,张家口颁奖广场舞台方案主题为“激情逐梦”,以张家口赛区雪上项目为出发点,结合滑雪的动势,用极具动感的线条勾勒舞美形态,辅之雪山造型点缀,充分契合张家口赛区的场地自然条件和雪上项目。舞美利落的弧形线条也彰显了运动员超越自我的精神。

航拍的张家口颁奖广场。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目前,广场周边建筑包括5号楼、6号楼在内的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室外广场地面铺装已完成,各项辅助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张家口颁奖广场场馆运行团队场馆和基础设施经理辛园园告诉记者,10月中下旬,该广场将完成永久建筑内的临时设施建设,力争11月份颁奖广场整体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